【紐澳良】古著挖寶好去處:The Revival Outpost



我們都知道你不是失去理智的購物狂。

但是,有時候,比如現在這種剛換季的節骨眼,你就是想再替衣櫃添幾個新成員。不,不要週年慶,你不想跟蜂擁而上的女人們爭奪同一件裙;你要的並不多,不過就是一件剪裁完美、顏色美麗、恰好能襯出你獨特氣質的絕無僅有夢幻大衣(還有洋裝襯衫毛衣和絨布褲)。

別急,在你抓起錢包出門之前,先讓好久不見的Elsie帶你逛逛紐澳良的古著店吧!





自己並不是古著狂熱分子,沒有辦法天天駕馭它們出門活動,所以,從大約前兩年前開始接觸古著到現在,其實衣櫃裡並沒有增添超過五件以上的古著。話雖如此,古著與古著店還是令我著迷,每回栽進店裡就流連忘返。看著網路與真實世界中的各種穿搭,心裡就暖暖的,總認為那才是我該有的造型(但明明自己就是無法駕馭)。

來紐澳良一年多了(我的媽呀,已經到了可以說出一年以上的居住經驗了),探訪過幾家古著與二手衣店。一般人想到紐澳良並不會聯想到古著(我也不會),要說古著,紐約倫敦這些巨型城市才是主要集散地。然而,在這個南方城市,爵士樂、藝術品與古董拍賣如此盛行,幾乎每周都有節日慶祝派對,從這些地方思考的話,也不難理解紐澳良會有一定數量的古著愛好者了。

 
說了這麼多,位於觀光精華地段的法國區內,有著兩層樓店面的The Revival Outpost,是我探訪過且喜愛的古著店之一。我是在去年某一次經常性的去法國區散步、看老房子的隨機轉彎繞路發現這裡的。細看過一回店裡後,就馬上把這家店加入安娜暑假來訪的必去景點之一。

然後八月的某天下午,兩個雙胞胎就在店裡盡情玩耍了兩三個小時。

 
 
店裡的陳設很寬敞,店員又美又親切(不管哪一個都是),除了古著,他們也販售一些仿古著的服飾配件,二樓還有桌上足球台可以玩哈哈。我很喜歡這裡給我的強烈優雅氛圍,有自信的冷豔的優雅。商品價格中等偏高,但是相對的商品狀況也非常良好,所以相加之下就不會那麼買不下手,再說,如果你跟安娜跟我逛的一樣仔細的話,還是可以挖到許多物超所值的寶的!

 
 
我們總共購入了一件黃毛衣,一個老派花樣的側背包,與一件棕色燈心絨裙(我前一次獨自前來時購入一只和平記號的戒指)。

店家資訊:
地址:234 Chartres street, New Orleans (in French Quarter)
官網:therevivaloutpost.com
Instagram:@revivalnola

 

µ!Elsie H.

-2014/10/27